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江鳥咖啡回本快嗎? 》雲端廚房創業者的理想選擇:吉食達餐飲集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江鳥咖啡回本快嗎? 》雲端廚房創業者的理想選擇:吉食達餐飲集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江鳥咖啡回本快嗎? 》雲端廚房創業者的理想選擇:吉食達餐飲集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TEATOP第一味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享亮文具樂園賺錢快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大江橫螺螄粉&酸辣粉會賺錢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英國皇家英語好做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花藏雪適合創業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昌平炸雞王好賺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豆雞眼溫沙拉專賣一年賺多少?

朋友中有一對小夫妻,恩愛得令人羨慕,用我們家鄉的話說,像鑼鼓和槌,其中一人出現的地方,必能看到另一個。 有一天,是妻子的生日,晚餐上說起談戀愛以來,丈夫送給自己的種種禮物,如數家珍——也確實是家珍。那些零零碎碎的禮物,就是一種宣言。宣告一個人的生活里愿意更多地留下對方的痕跡。 那些甜蜜的禮物中,有一串紅豆手鏈,戴在女孩手上。紅豆是相思最好的信物: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愿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但是,我非常煞風景地想到,這首《紅豆》,其實還有另一個版本的。也許是流傳過程中的筆誤,總之,“愿君多采擷”這一句,被寫成“愿君勿采擷”。我記得初看到時心里一動,“多采”和“勿采”一字之差,卻給這句因為過于熟悉而平淡無奇的詩句,一個非常奇幻的張力。 想當年,我涉世如此之淺,對“多采”和“勿采”的區別,都是文字上理解,全無 切膚之痛。就像這對小情侶一樣,身處幸福的他們,又怎么可能想象得到“勿采”的好處。如今我才知道“勿采”之好,好在哪里?好在苦澀。 在古代,交通不便,山長水遠相隔,要見一面難之又難。被空間的距離,或者被命運之手操縱。相思的人難以相見,甚至再也不能相見。這樣一想,余下的一生何等寂寞,活著何等凄涼,這樣的人,見到滿山的紅豆,又怎么敢采?怎么能采? 多采像一種要求;多采是一種享受;多采是理直氣壯;是情投意合;是“在一起”,是整個世界的成全。多采者如眼下這對小情侶,焉知勿采者的難過。 而勿采,是舍棄,是回避,是不忍碰觸,是求而不得,思而不見。愛是難以割舍,但有時候又不得不割舍,那種痛,在我初讀到“勿采”的版本時,并不能解。 也許是軟弱。據我所知,只有一個人,對于相思之痛、求而不得之痛,能夠勇敢地渲染,把自己浸在這種痛中。那是《射雕英雄傳》中的黃藥 師。他對妻子阿衡相思難忘,兼之阿衡為他而死,他便想以死相殉。但他又自知武功深湛,上吊服毒,一時都不得便死,最后退而求其次地,終于造了一個墓室,在這個墓室里,他幾乎搶來了他能搶到的一切寶物,都是給阿衡的禮物,盡管阿衡已經死去。 這個墓室成了黃藥師的精神密室。黃藥師的做法,也是“多采”一派,他隨時會把遇到的每棵紅豆樹都砍下。全部移植到他阿衡的墓室里去。他不懼思念之痛,不回避,甚至知其不可而為之,坐擁一室寶山,是自己把自己浸漬在相思之痛里面。人生何等空空蕩蕩。他用思念將它填滿,他一天在思念,就一天感到自己在“活”,思念的痛,是一件有質感的事情。 然而世間,究竟有幾個人能如黃藥師這般勇敢,這般不怕痛?多數的人,當求而不得,思而不見的時候,便只能扭轉頭去,告訴自己,盡快忘記。恨不能明天一覺醒來,重新過上心如止水的生活,與那喚起相思的人、物、事,永不共戴天。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適合發朋友圈的甜喪文案 一、每個人的抽屜里,都曾有一封寫好,卻沒有勇氣寄出的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渴望,卻不曾牽手的愛人。 二、駱駝不會哭,因為它知道水的珍貴。我也不會哭,因為我知道愛的虛偽。 三、手機沒電的時候最怕你找我,卻忘了有電的時候你從未找過我。 四、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傾心,不是所有的真心都能傾情,相逢總是那樣牽情,相離總是那樣無情。 五、愛情里面,總有人被辜負,不是你愛誰,誰就一定會愛你。 六、每一個人心中都深藏著一個人,你不知道對方是否生活的好與不好,但有時候,你懷念的卻只是一個簡單的名字,一段簡單的相遇。 七、希望你愛的人都比我愛你,希望我愛的人再也不像你。 八、說過要留長發,可還是熬不過夏天;就像說過要一直喜歡,卻敵不過時間。 九、最無力的事就是:你生病,我不能照顧你,你說累,我不能抱著你。 十、你終歸是要流著淚和一個人說再見,時過境遷再笑著對另一個人說你好。 十一、感情有時候很諷刺,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無奇。 十二、滿心向你,卻只字不提,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就算了,口里的愛不及心里的千分之一。 十三、愛情的根源向來難以量估,正如我知你心有所屬對我不屑一顧,卻仍愿為你風雨無阻跌入世俗。 十四、有多少感情因為距離而遙遠,有多少感情因缺乏經營而慢慢消失。 十五、感情的事,可以敢作敢當,但真的無法輕拿輕放。 十六、其實不輕易談戀愛的人,大部分都是很重感情的人,因為從不輕易付出愛,也從不輕易接受愛。 十七、能失去的東西不是你的專屬,被錯過的愛情不是你的緣分,陪你到半道的戀人不是你的最終歸宿。 十八、從來就沒有說忘就忘這回事兒,只有假裝的冷漠和偷偷想念的心。 十九、受傷或不受傷是受你自己選擇的,你決定不受傷,那么誰也傷害不了你。 二十、對喜歡的人,再無足輕重的小事,也可以講得眉飛色舞;對不喜歡的人,在重要的事情也可以一筆帶過。 心灰意冷超的甜喪文案 1.如果有一天,我無緣無故刪了你,請原諒,那是我發現,你的世界真的不缺我一個。 2.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以彼此為不可替代;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那樣用力的愛,直到哭了出來。 3.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讓你這么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 4.當我流著淚向你說再見,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別,不感看你的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5.喜歡一個人沒有錯,錯就錯在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 6.你不懂我的沉默,又怎么會懂我的難過。 7.你的心已不屬于我,可我卻還期盼你的回應,明知不能夠,卻還是被牽引。 8.有些人很幸福,一眨眼,就一起過了一整個永遠。有些人很幸運,手一牽,就一起走過了百年。有些人明明很努力了,卻還是什么都改變不了。 9.喜歡在你身上留下屬于我的印記,卻不曾記起你從未屬于過我。 10.有沒有這么一個人曾經占據了你全部的生活,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會覺得尷尬。 11.其實我一直在等著你的一個回頭,只是你連最后的這個機會都不肯給我。 12.你當我是個風箏,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帶回家,別用一條看不見的情思拴著我,讓我心傷。 13.該給的我都給了,我都舍得,除了讓你知道我心如刀割。 14.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左手過目不忘的的螢火,右手里是十年一個漫長的打坐。 15.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16.那個讓你刻骨銘心的名字,始終不是我的。 17.說過不會比你先走,說過就算走也決不回頭,說過不再用手試淚,說過就算你走也不在原地逗留,說過的不在也再,說過的一切已不算,你的臂彎已不再是我心靈的港灣,而那些承諾不過是無稽之談。 18.有時候,我真想變成一個木偶。這樣,便可以沒心沒肺的活著。 疼到骨子里的甜喪文案 1.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以彼此為不可替代;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那樣用力的愛,直到哭了出來。 2.如果他總愛為別人撐傘遮風擋雨,你又何必為他等在雨中衣衫濕透。 3.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人家不在乎你,又何必委屈自己呢?再怎么痛,再怎么難過,人家也看不到,也不會心疼你,你難過給誰看? 4.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各自生活。 5.愛你就像一場游戲,我練到了滿級,而你卻刪了游戲。 6.我多想畫個圈,把自己關在里面,把一切擋在外面。 7.從相遇到離開,我欠自己良多,不欠你分毫。 8.如果有一天,我從你的世界消失了,你會不會在半夜突然醒來,想我想到泣不成聲。 9.沒有什么會永遠,也沒有什么會很久,找個借口,誰都可以先走。 10.有些話,適合爛在心里;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 11.慢慢的,我也學著放下了。不是我變了,是我真的無能為力了,我認輸了,我折騰不動了。 12.斷了聯絡,斷了思念,最后的希望已灰飛煙滅,心已疲倦,痛嗎? 13.不再主動,不再付出,不再相信,這樣就不會受傷了,對吧? 14.懷念的不是舊的時光。而是住在舊時光里絕口不提的愛。 15.那些曾經的曾經,那些過去的過去,如今又該怎樣去釋懷。 16.我釋懷不了的那些回憶,最終成為枷鎖無法逃離。 17.我再也沒有力氣像喜歡你那樣喜歡別人了。 18.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句句戳心的愛情甜喪文案 一、每一個不懂愛的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經歷一場撕心裂肺旳愛情,然后分開。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的人,卻不敢再愛了。 二、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心里,你會哭,因為里面全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心里,我也會哭,因為那里沒有我。 三、認識就夠了,余生就算了,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有人問我:還喜歡她嗎?我笑著搖了搖頭,不是不喜歡了,而是別問了。 四、風吹亂了她的頭發,裙子上沾了些酒漬,她說她能愛上煙酒,能愛上深夜,能愛上鮮血與鐵銹,卻唯獨再無法愛上一個人。 五、我以為我能逗你笑你就會喜歡我,可是我卻輸給了讓你哭的人。——網易云熱評張學友《心如刀割》 六、別傻了,好聚好散只是你最后安慰自己的借口,他是怎么對你的,沒有人比你更清楚,你難過的時候,他沒有陪著你,你挽留的時候,他沒有珍惜你,說白了,他就是不愛你。 七、眼淚是真的,心酸也是真的,當初想和你過一輩子也是真的。 八、我一直都覺得,最難過的瞬間一定不是你愛而不得的時候,而是你明白,你和這個人真的沒有以后了,以后,他給過你的沒有給過你的,都要給另一個人了,而你連眼紅都沒有資格。 九、枕頭里藏著早已發霉的夢,夢里住著無法擁有的人,有多少人那一句:祝你幸福,背后還藏一句:我依然愛著你。 十、感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讓淚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我愛你,沒有什么目的,只是愛你。——三毛 十一、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不是對不起,也不是我恨你,而是,我們再也回不去。 十二、我們總是一廂情愿的去喜歡一個人,但到頭來往往發現被感動的只是自己。我想,大概也許在一廂情愿里面沒有愛,只有賤,所以我們才會那么痛苦。 十三、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欺辱。 十四、過了很久之后的我才想明白,你一開始和我說的那句真的對不起,不過是飛機場廣播里那種:抱歉的通知又延誤了您的班機。你最后分別時說的非常謝謝你,是三塊一瓶的紅茶蓋子里那種:謝謝你的參與。 十五、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胸口,怕我糾纏。 十六、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我也害怕時間說真話,所有的承諾都變成謊話。 十七、記憶像是倒在掌中的水,無論你是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滴流淌干凈。 十八、我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在天宮整整待了一年的春姑娘,近日突然焦躁不安起來,想出宮看看她那些大自然的親們。旋即,她便趁風平浪靜之時,悄悄發了條微信:親們,可安好?本姑娘決意要去看望你們了。且等。 最先看到這條信息的是冬姑娘,她立刻慌了神。滿世界銀末飛舞,瓊樹玉枝,這可怎么辦?豈不凍壞了春姑娘的玉體?于是,她不敢怠慢,急忙忙地收起地上的玉屑、路面上的脂粉,搖落了樹上的銀花,揭去了麥苗身上的銀被…… 第二個看到信息的是向陽坡上的小草。他們高興極了,伸伸僵硬的懶腰,打幾個哈欠,心里美滋滋地想:來了,春姑娘來了,真好。然后,把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告訴了小螞蟻,告訴了他身邊的蜘蛛和蝸牛。可那些小動物們對這個消息似乎不屑一顧,蒙眬中翻動一下蜷縮的身體,又抱頭呼呼大睡了。于是,小草們只得在陽坡墻角處安靜下來,可心里有一波春潮在涌動。 第三個看到信息的是迎春花姑娘。她興奮得手舞足蹈,無論在風雨交加的白天,還是在凄風冷雨的黑夜,她們心里總有一團涌動的火。那火是對生命的渴望與向往,那火是心底能量的自然外漏。于是,她們便使勁追尋天邊的太陽,追尋風的腳步、雨的呼喚。此時,她們已將米黃色的花蕾,裝點在胸前,滿身滿身。 鴨子們也看到了春姑娘要來的信息,他們興奮得徹夜難眠,半夜里便扯著嗓子呼喊起來。白日里他們不顧一切來到河邊,扇動著翅膀,想去親吻那昔日屬于他們的天地。那場景真愜意,那時他們如一只只快活的小船在碧波中蕩漾,一圈圈一層層。陽光灑在水面上,金光閃閃,微風輕撫,柳枝婆娑。 春姑娘還是邁著輕盈的步子來了。她走進原野,原野里的泥土在春雨的滋潤下,已開始復蘇,變得有些松軟。她走進公園,嗬,公園里的人真多,花花綠綠,個個臉上漾著春風,嘻嘻哈哈,打鬧著追逐著。花園里的那些花兒們,已將花蕾點綴在枝頭。她走進城市,走進鄉村,走進千家萬戶。她看到人們漸已脫去臃腫的外衣,走起路來輕飄飄的。男人女人,老人孩子,個個臉上掛著笑,在大街上,在公路上,在田間地頭,有了新的活躍、新的追求與向往。那情,那景,讓春姑娘異常興奮和動情。 春姑娘頓時感慨萬千,不由得輕聲念道:這年頭兒,有微信的感覺真好…… >>>更多美文:抒情文章

每年正月初五過后,大街小巷里各種店鋪都放起鞭炮陸續開門營業,很快地恢復了往日紅紅火火的景象。唯獨讓人難以理解的是街頭各家大小理發店卻是異常冷清,與節前排隊做發型的場景有了天壤之別。這種現象來源于流傳三百多年的民間傳說“正月里剃頭死舅舅”。 時至今日,許多人依然堅守著正月不進理發店的習俗。一般人們早在春節前就理了發,即便節前太忙沒有理發,也要等到二月初二這一天才去理發。二月初二被稱為“龍抬頭”,在這天理發是“剃龍頭”,一年都會順利,從而有了“二月二剃龍頭”之說。 正月不剃頭的說法有多種。相傳,很久以前有個窮理發匠,他和舅舅的關系非常好,在給舅舅拜年時拿不出像樣的禮物,于是,串親戚時就帶上理發工具,精心地給舅舅剃頭、刮臉,也算是送上了一份禮物。舅舅非常理解外甥的一片孝心,每逢春節,專等外甥來拜年時給他理發。后來,舅舅去世了,理發匠一到春節就會想起死去的舅舅,在給別人理發時,精力集中不起來,稍一分心,就在顧客頭上開個小口子。顧客不滿意,就責怪理發匠并問其原因,理發匠說:“思舅。”于是,人們在正月里就不敢找這個理發匠理發了,因為“思”和“死”諧音,人們就把不理發的原因訛傳為“死舅”。當然,這只是一個傳說罷了。 最有說服力的是源于清朝統治者多爾袞入關后頒布的剃發令。清政府把全國的剃頭匠召集起來,每人發給一個掛有圣旨的旗桿,打出“留頭不留發,留發不留頭”的口號。這些剃頭匠在城市搭建席棚,勒令行人入內剃發。 而漢族男兒自古就蓄發,“身體發膚,受之父母”,剃發簡直就是“剃命”。當時的江浙一帶對于剃發這種制度非常抵觸,而且民間以“正月不剃頭——思舊”的方式對清政府剃發令進行抵抗。為了避免因“思舊”遭到打擊,就演變成了“正月不剃頭——思舅”,思舅是思舊的諧音。民間傳來傳去,后來,“思舅”被訛傳為“死舅”。 當然也有人說頭發是“發”,而正月是一年的開始,人們不愿新年伊始就失去“發”的良好愿望,所以正月里才不剃頭。從養生的角度來看,正月里理發,對人的身體也非常不好,把頭發理了,頭就會冷,人體的經脈大多和頭相通,頭被凍著了,很容易生病。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7MY趣買一年賺多少?
這鍋絶小火鍋好經營嗎? 》創業方向不清晰?加盟如何助你找到路?醇滷味賺錢快嗎? 》加盟品牌這麼多,如何選擇不踩雷?日出客棧適合加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餐飲加盟創業成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14g3uh 的頭像
    t14g3uh

    連信宏的評價心得

    t14g3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